执行判决

My Jinji don't you cry~

【庙药】“他俩我一起睡。”


   
   

王杰希接到专访电话的时候,正执着筷子给烤鸡翅翻面。

“喂,您好。”左手从桌上拿起手机对上耳边。十分传统的开头。

彼时黄少天坐在桌子另一边,专心对付碟子里烤得正好的培根肉。

二十多年来使用筷子的习惯还是让黄少天对着叉子有些犯难,却又不放弃挣扎的用尖端挑起肉的一角,试图卷过上面的金针菇。

光滑的铁质餐具在操控者的手上并不灵活,往日里在键盘上叱咤风云,网游里幻影无形的剑圣黄少天终于被一盘子培根打败了。

但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并不算困难的手上技艺,几次尝试之后还是成功的把肉卷过上面的蔬菜。

挑眉看着黄少天初期略为笨拙最后顺利完成这套动作的举动,王杰希到底还是没出声。

职业选手嘛,这些微操还做不到吗。

“电竞之家专访?”电话那边有人絮絮叨叨的讲着什么,王杰希表情微僵手下动作倒也不断,轻巧的给烤肉翻了个面。

半熟的肉散发出诱人的香,火上油脂的燃烧味道以及整家烤肉店缭绕着的食物气息更是让人饥肠辘辘。

那头的应答总算引起了黄少天的注意,剑圣抬头,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谁给你打电话呢?什么电竞之家专访啊?是最近那个揭露职业选手私生活的专访吗?”

“黄少天,安静点。”

虽然语气里有着几分警告,但王杰希并不觉得这个蓝雨的死对头会听命令。果然,黄少天摆出一副略略略的表情,重新与自己眼前的食物开战了。

电话却是将王杰希对黄少天的警告传递得一清二楚,那边的声音明显掺入几分惊讶:“王队是和黄少在一起?我打扰你们了吗?”

再瞪了黄少天一眼,完全无视黄少天拿自己大小眼还瞪人的事儿吐槽,王杰希尽量放缓了声音解释:“没事儿,我和他在吃饭。”

然后,那边似乎更惊讶了。

“没想到王队和黄少私下关系这么好?那喻队呢?”

“……他有事没来。”

对方只是知道自己和黄少天一起吃饭就这般诧异,王杰希仅仅思考了几瞬息还是决定不把喻文州太困了在自己卧室睡觉的真实情况抖出去。

双方再极为官方客套的交谈上个几分钟,再配合黄少天对自己说过的话,王杰希也听出个主题来:关于电竞选手的日常生活的专访。

顺手从烤台旁取下调味罐,一边斟酌着将辣椒粉一点点的抖上食物表面,一边听着那边不停的交代,有了前车之鉴的他示意黄少天施以援手。

十分不甘的放下手中叉子,黄少天接过调味罐,倒也仔仔细细的给鸡翅表面倒上辣椒粉。王杰希的口味不似他的形象那般看起来过于禁欲,反而更似他的打法一般吊诡天马行空,比如愿意尝试某些奇怪口味的食物。

这点,和王杰希一起喝过豆汁的剑与诅咒深刻体会过。

“那时间定在明天下午可以吗王队?”

夏休期的空闲,且本就是北京本地土著的王杰希没有过多思考,答应过后就短信报了地址过去。

黄少天打断王杰希专注在手机屏幕上的思绪:“诶诶诶王杰希,你答应专访了?”

果断锁屏手机,王杰希抬眸对上黄少天的目光。对方的脸庞在油烟的遮掩下化作朦胧而柔和的线条,目光里满满都是好奇。

“当然答应了。”

看了一眼烤台里的鸡翅。

上面红红的一片,勉强才能看见露出的皮肉。

“黄少天,你再撒下去这个鸡翅我就拿回去喂喻文州。”

“喂你果然对我队长图谋不轨吗!好狠的心王杰希!难道你忘了当年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吗!”

王杰希伸臂,拨开黄少天执着调味罐的手,一副风轻云淡的模样:“没有那种事儿。”
   
   
   
   
   
手指在略微滚烫的屏幕上滑动,感受自指甲传递到身体各处脉络的灼热,喻文州哼着不知名的小调,趴在床上刷着手机。腿向后曲着,在灯光下肌肤瓷般细滑。

王杰希不得不承认,喻文州的声音是好听的,带着南方水乡特有的柔和。就算开玩笑的学习自己的儿化音,也有着愉悦上扬的尾音,和他本人一样温润。

“给黑,看这个。你今天和少天出去被拍了。”

本盘着腿端坐在床边在职业选手群里看着大家一起闹腾,喻文州却几下蹭到自己身边,用那方语言唤着自己的名字。

习惯了喻文州对于称呼一天三换,王杰希扭头应了一声:“什么?”

屏幕上是他和黄少天面对面坐着的画面,或许是拍摄角度问题以及中间油烟笼罩所营造的神秘氛围所致,他自个儿看了都觉得有些八卦的意味在里面。

再加上配字,还把黄少天最后那段垃圾话写了下来,绘声绘色的欢喜氛围缭绕整个微博。

沉吟片刻,王杰希伸手接来喻文州手机:“什么啊这是。”

吃个午餐都能碰上粉丝吗?

往下划看了看热门评论,无非是什么一生推。

“都烫了,等会儿再玩。“王杰希递还了手机,顺口叮嘱一句。

或许因为往常对队里年龄偏小的队员们照顾,养成他细心较为注意身边人动态的性格。

笑着应了,喻文州抱着那团被子翻到另一边去找充电器。

两人最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几句,其中还有在烤肉店里那个专访的电话。

最后喻文州仰面躺了一会儿,偏头看向王杰希:“如果记者发现蓝雨双核在夏休期去对家故乡游玩并借宿怎么办?”声音里带着点儿调侃的笑意。

王杰希转头,看向喻文州,四目相对。

声音极其认真,有着一如既往的气势。

“凉拌。”
    
    
    
    
    
“王杰希你先回去,专访的时间都要到了本剑圣这是耐着酷暑在给你支撑时间知道吗?我自己去给队长买吃的就行了。”

黄少天双手遮掩状的挡在头上,眯着眼眸冲王杰希道。

阳光透过纤长手指合并间的缝隙,落了几道光在他的眉眼上。

颇为无奈的看着黄少天不顾自己就转身走开,往回走时王杰希忍不住想起一个小时前抱着自己靠枕在沙发上笑眯眯的对着自己和黄少天道别的喻文州。

不就是出门吃个饭,不会热化了的好吧。

娴熟的穿过小巷,多年来对这儿的熟悉让王杰希以最快的速度穿过大街小巷,不过十分钟堪堪到了家。

尽管他完全可以和父母一起居住,但多年来职业选手的薪水也足够他拥有自己的房子。

手覆上门把,钥匙尚未从口袋里取出门把却突兀的扭动了一下,王杰希收回手,看着门从里面打开。

是喻文州,头发有些乱,翘了几缕。

不经意间瞄了一眼腕上手表里时针指向的数字,稍微超过了点儿。

“记者还没来——”

话语戛然而止。

在喻文州身后,站着个小姑娘。年纪轻轻,尚比自己年幼几分,却笑得落落大方,手中纸笔和录音设备都准备得齐全。

王杰希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终极。

“所以你没给我打包东西回来吃吗?”喻文州看着两手空空的王杰希,一副emmm的模样。

“谁叫你不和我们出去。祈祷你的副队快点回来吧。”

庙药良好的互怼传统在每时每刻都得到了发挥,实际年龄在奔三的路上越走越远而心理年龄三岁的两家队长以一种中年妇女的语气不客气的斗嘴了几句。

客厅里立式空调开得够凉快,且喷吐冷风的位置刚好朝着王杰希的脸吹。

伸手去够扇叶,将其往上拨了,看着冷风往上吹时王杰希有些不由自主的念叨:“喻文州你这身高不刚好对着头吹?想感冒?”

“躺着的,吹不到。所以王队你当初为什么要买立式的?”

得,又变成王队了。

王杰希递给端正坐在沙发上甚至有几分优雅姿态的喻文州一个极其深邃的眼神。

小记者已经自觉找了个折叠木椅坐在沙发边儿了,拿着纸笔认真的模样颇有几分等待老师划重点的高中生的模样。

片刻功夫安顿完毕,王杰希坐上沙发时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和记者发布会差不多,唯一不同的便是自己需要面对的只是一个人。

陷入柔软的沙发,陪黄少天在外面走路过久些酸麻的腿肌得到舒缓。

微微叹息着,眼风却无意间瞄到了旁边的喻文州。

等等。

为什么自己的专访会有蓝雨的人在旁边。

接到王杰希疑惑的注视,心思本就缜密的喻文州笑了笑起身:“那我去洗点水果。”

足够客气的回答,客厅里的二人都知道洗完水果的时间,刚好会会卡在记者离开的前五分钟。

“那王队,我们开始?”

小姑娘扎着清爽的马尾,笑起来也是活泼灿烂,身上不会有过于累赘的装饰,干干净净的散发出一种朝气。

王杰希不动声色的收回打量的目光,应了一声算作回答。
   
  
   
  
如果能重来。

他肯定会拒绝这个专访。

小记者口中那些所谓粉丝投票选出的问题,绕是以王杰希这般九转十八弯的脑回路也有些措不及防。

“王队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看似十分冷静,极其积极配合记者提问的王杰希。

仅仅记忆青春期自然的感情萌动,之后感情方面便几乎是一片空白的微草队长被提这个问题时脑中如百花般缭乱。

而多年来的公关能力和进入社会的圆滑,帮助他在几瞬息间就说出极其标准的答案。

“只要相处得来就可以了。”

非常,没有可挖掘的点。

小记者还是在本子上一笔一划的写下这个答案。从王杰希的角度看过去,一字不落下。

“那您很喜欢绿色或者同色系的衣服吗?”

显而易见的不是好吗!

王杰希清晰的记得自己昨天和黄少天去烤肉店时穿的是一件纯黑色的T恤,以及现在他穿的衣服都是烟灰色的。

“…其他颜色我也有尝试的。”

尽量把自己语气放得委婉些,微草队长端正着表情,语气一如既往的官腔。

提问的基本是自己往常不会过于在意的问题——喜欢什么口味,素日里有没有一些小癖好,不接触电子设备时会做些什么,有没有论坛马甲小号……

问题多了,再如何戒备到底有些掉马的时候。

比如看着小记者记下自己喜欢去小区里给流浪猫喂食,王杰希心情有些不言而喻。

时间过得飞快,喻文州端着果盘出来时小记者拿着的白净的纸上已经写满三分之二。

切块的苹果和桃子,果皮削得干净,每一块切好的水果都有着光滑的削面,足以看出刀工足够熟练。

“少天已经在回来路上了。”

喻文州笑笑,琳琅的果盘被撂在茶几上,玻璃盘与桌面发出轻而脆的碰撞声。

应了一声示意自己听到,王杰希顺手从桌上拿过泡好的茶,杯子送到唇边。

小记者的却明显顿了顿,踌躇片刻才开口,声音有些犹豫:“王队和黄少是在恋爱么?”

“……噗。”

“王给黑你喷我衣服上了。”

重重放下茶杯,王杰希神情分分明明的写着不行让本王缓缓。为了避免一下子喷在小姑娘身上,下意识扭头最终导致喻文州白色的衬衣上沾了点茶色的印记。

看着王杰希被一下呛得有些喘不过气儿,喻文州无奈,抬手帮他拍了拍背。

小姑娘眼神在两人身上流连,再追忆起刚才一番场景,两家队长举手投足间不起眼仔细回想却又觉得分外亲昵的互动,以及在王杰希家待着自如的喻文州,种种迹象使在她心中纠结一团儿的心思逐渐被解开。

等王杰希咳完了,拿着纸巾擦去沾在自己唇边的茶水,小记者仍有几分走神。

“没事,王队这是有些没想到。”喻文州还以为她陷入深深的愧疚,斟酌片刻开口唤回她思绪。

小记者抬眸。

喻文州见过类似的目光,在戴妍琦眼里。苦苦隐忍的兴奋,却又毫不遮掩的去收掠眼前场景,对眸底是掀起的惊涛骇浪。

不好的预感。

“那……其实是王队和喻队,在一起了?”
   
   
   
  
空气都凝结,整间屋子都因为这句话温度彻底降到冰点,本舒松缓和的气氛此刻紧紧绷着,让人实在是喘不过气儿来。
   
   
   
  
  
  
喻文州额角一跳,又是不好的预感。

他深知王杰希的习性。

喜欢一本正经讲一些奇奇怪怪的话。
   
   
   
   

王杰希深呼吸。

“其实吧,他俩我一起睡。”

   
   
  
  
  
-END-
  
  
  

评论(12)

热度(45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